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詭詐惹怒-140829(五) 何西阿書第12章

詭詐惹怒-140829() 何西阿書第12



金句

耶和華是萬軍之上帝,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。(12:5)

 

讀經:何12:2-14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指控猶大,要照雅各之行報應猶大,因猶大像雅各抓住兄長腳跟,壯年與上帝角力,他與天使角色並得勝,並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。耶和華是萬軍之上帝,當歸向祂,等候祂。商人詭詐,喜愛欺壓,以法蓮說:我果然富,有什麼可算為罪的呢?我必使你再入曠野。我已經吩咐,也藉先知說。而以法蓮大大惹動主怒,他所流的血必歸到他身上。

 

默想

詭詐、欺騙、虛假是一種故意性質的犯罪,並不是無意得罪了上帝。何西阿以雅各的重要生平比擬現在的以色列,因為以色列正以詭詐、期騙、虛假對待受欺壓的人。上帝警告世人,不論你是商人或是從事怎樣的工作,若是滿了詭詐對待他人,上主必用他的羞辱歸還給他。我們有可能在職場上像耶穌所說:「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」嗎?

 

問題

上帝形容以法蓮是奸商致富(7-8),你覺得這對我們有何示警?

 

禱告

主耶穌,您是信實的主,在您沒有謊言。謝謝您以自己為典範,教導我們口說實話。不過,在職場上真的很難,因為似乎只要成為一位誠實者,就會變成他人的眼中釘。主啊!求您寶血遮蓋我,求您保護我,使我遵行您的話時,被您的公義所保障。我要跟隨您,遵守您的話!禱告奉主耶穌之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