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無視管教的人-140822(五) 何西阿書第7章

無視管教的人-140822() 何西阿書第7

 


金句

雖遭遇這一切,仍不歸向耶和華-他們的上帝,也不尋求他。(7:10b)

 

讀經:何7 (點選可閱讀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我正要醫治以色列時,他們的邪惡就顯露出來。他們以為我不在意他們一切惡行;惡行說謊使君王歡喜,官長快樂。他們犯姦淫的心如火爐發熱,吞滅他們的審判官。沒有一人求告我。他們遭遇這一切仍不歸向耶和華,他們離棄我必定有禍。他們呼號,但卻不哀求我;我雖管教,但他們卻抗拒我。他們必倒在刀下,成為人的笑柄。

 

默想

神的醫治與人的悖離正在同一時間發生,這是何西阿所見所領受,亦是極為可悲的情境。人要如何才能尊敬神,如何才知道自己的可恥呢?我們喜歡好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,但卻不敬畏主;我們希望工作家庭凡事順利,但卻不願遵行主的教誨;當我們因自己的愚蠢而受苦時,又向主抱怨喊叫。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才願承認,人不過是受造物,而上帝才是造物主呢?

 

問題

上帝說以色列人:「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,乃在牀上呼號;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,仍然悖逆我。」(14)從這經文,你覺得以色列人是什麼樣的心態,讓上帝不喜悅呢?

 

禱告

親愛的天父,我向您認罪:我心裡頭還多少存著驕傲,雖然不認為自己凡事都能,卻不願承認您才是一切的主宰。我用行動抗拒您,我以語詞輕乎您,我還以為在世上我過得好是因為我的努力加上神的恩典。主啊!我要承認,一切都是由您而得,我不過是盡努力的本份;您若不賞賜,我再怎麼努力都是虛空。求主開我的眼,清潔我的心,因我願放棄自是。禱告懇求,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