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彼此服侍-140812(二) 彼得前書第4章

彼此服侍-140812() 彼得前書第4



金句

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(彼前4:10)

 

讀經:彼前4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基督受苦的心志應作為兵器,使今後不再隨從情慾,只順從上帝的旨意。外邦人見你們不從放蕩的路就認為怪,毀謗你們,但他們必須在那位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。萬物的結局近了,要警醒禱告,彼此切實相愛。要按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恩賜的好管家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是有福的,不要以為恥。照上帝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,將自己交給信實的主。

 

默想

上帝賜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,有的人很會畫畫,有的人對交談很在行,有的一安慰就帶來力量,有的是管理大師;從神的教會來看,有的人很會傳福音,有的人是教導者,有的人是治理教會的。每一種恩賜都是神所賜,若能為主所用就成為榮神益人的利器。彼得告訴我們要按神所賜的恩賜彼此服侍,如同好管家一般;換句話說,恩賜應要「彼此」服事,才是好管家;沒有一樣恩賜是屬自己,或是為自己而用的。你認同這樣的看法嗎?

 

問題

彼得前書的作者要信徒要「以肉身受苦的心志當作兵器」,作者對此有什麼樣的論述?

 

禱告

主啊!謝謝您賜下各樣的恩賜,我也在我身上找到許多恩賜,這不是我多有能力得著的,因為若不是您賜下,我再怎麼練習和努力都學不會。感謝您!我要按照您的教導,好好使用這恩賜,讓人們可以因此得著幫助,更使您的名凡事得著榮耀。求您保守我的心,也賜智慧使我能善於管理自己的恩賜。謝謝主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