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審判必要來到-140826(二) 何西阿書第9章

審判必要來到-140826() 何西阿書第9



金句

降罰的日子近了,報應的時候已經來到。(9:7a)

 

讀經:何9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以色列必受懲罰,因行淫離棄上帝,必不得住耶和華之地。他們必不蒙悅納,必不得入耶和華的殿,他們要逃避災難。降罰的日子近了,先知愚昧,受靈感動的人狂妄。我發現以色列如在曠野的葡萄,卻來到巴力毗珥,獻自己做羞恥的事。我要使他們喪子,一個也不留。他們一切的惡事,我必把他們趕出我的殿,他們必飄流在列國中。

 

默想

許多人逃避知道、承認和謹記終末審判的來到,認為不過是一種荒謬,又或不理採它的真實。甚至連許多基督徒也不想知道審判是真實的,以為只在地上的日子平安、喜樂,像個和平世界就可以了。然而神是公義的神,必然審判一切人的罪惡,否則神怎能成為公義的審判主呢?以色列故意不知道神恨惡罪,最終神施行在世上的審判,那麼基督徒故意不知道神恨惡罪,又該如何面對救恩的主呢?

 

問題

在本章中上帝要怎樣刑罰以色列人?

 

禱告

天父上帝,我的主啊!您是公義的神,因此您按我的行為審判我,按我的所做所為審問我。但是,主,您也是慈愛的神,求您憐憫我活在罪的身體之中,被罪控制而不能自拔。求您赦免我的罪惡,叫我從罪的轄制中釋放出來,因真正的自由不是世上人所追求的自由,而是在聖靈裡的自由。我渴望基督裡的自由,主啊!求您聽我的呼求。靠著釘在十架上,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