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正是尋求主的時候-140827(三) 何西阿書第10章

正是尋求主的時候-140827() 何西阿書第10



金句

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,收割慈愛。你們要開墾荒地,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;等他臨到,公義必如雨降給你們。(10:12)

 

讀經:何10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,結果愈多愈增添祭壇,土地愈肥就建造柱像。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和柱像。他們講空話,立假誓,因此懲罰如苦菜滋生。撒瑪利亞的王要滅亡如泡沫一般。他們要向大山說:遮蓋我們!向小山說:倒在我們身上!耶和華必隨己意懲罰他們,他們為雙重的罪所纏。你們要栽種公義,就能收割慈愛,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。但你收割罪孽,因為你倚靠自己皂為,仰賴你眾多的勇士。黎明來到,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。

 

默想

現在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!不是下次,不是再等一會兒,而是現在。以色列正在罪孽之中時,先知宣告說,這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。人的本性是要做得好,行得正,造得美時才來尋求神,因為希望能將好的獻給神,這本是好的。但若是一直達不到心目中的標準呢?若是一直被拖累呢?若是如此,現在就是最好的尋求時刻,神正在等候你,豈不快快到祂面前嗎?

 

問題

上帝要以色列人為自己「栽種公義,就能收割慈愛」。你覺得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?

 

禱告

主啊!讚美主,您是一切能力的源頭。我一直很想要把最好的獻給您,但好像怎麼做都達不到標準和完美。然而感謝您的接納和等候,我要繼續努力,但也要到您的面前。我不要像以色列一樣,等到完全走不下去了才尋求,我要現在就尋求您的面。願您面的榮光照耀在我的身上,願您的力量加添在我心上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