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代禱-140801(五) 但以理書第9章

代禱-140801() 但以理書第9



金句

主啊,求你垂聽!主啊,求你赦免!主啊,求你側耳,求你實行!為你自己的緣故不要遲延。我的上帝啊,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。(9:19)

 

讀經:但9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但以理禱告:主你是大而可畏的上帝,向愛主、守誡命的人施慈愛,但我們犯罪作惡。你是公義的,我們因為背叛了你而被趕到各國,以色列眾人都偏離,不聽從你的話。求你赦免!加百列說:你是蒙愛的,所以要思想。為百姓和聖城,已經定了七十個七。直到受膏的君出現,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。之後必有一王的百姓來毀滅這城,必有戰爭直到末了。一七之期必有盟約,一七之半聖殿被污穢,直到所定的結局。

 

默想

但以理得知耶利米先知的預言時向上帝禱告,為以色列及神的百姓發出代禱。雖然神已經藉耶利米預言七十年的數目滿足,以色列就要回歸,但是但以理為百姓認罪禱告,向神祈求憐恤。在禱告中我們常為自己的需要禱告,也為所見的事禱告,但是但以理是為神的心意禱告。神的心意就是要百姓從罪惡中悔改,並且回轉歸向他。但以理知道神的心,並站在百姓的角度向神呼喊。面對我們的社區、社會、國家,我們知道神的心為何?你能夠站在社區、社會、國家的角度向神禱告嗎?

 

問題

但以理向上主禱告,他說「我們在你面前懇求,原不是因自己的義,乃因你的大憐憫」(18)。但以理這樣禱告的態度,有我們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?

 

禱告

主啊!我要學習代求,從您的心意為眾人代求。主,您是平安的主,我為我們社會常有欺騙、虛假的事向您禱告,求主赦免我們,使我們的社會注重律法,彼此相愛。主,您是弱者的主,我為臺灣在國際間飽受欺凌禱告,請您為臺灣主持公義,讓這個不被承認的國家得到公平的對待。主,您是鄰舍的主,我為我們的社區禱告,願我們如果初代教會一樣得人的喜愛,得救的人天天加增。請您垂聽我的代禱,並幫助我更靠近您的心。奉耶穌基督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