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存心敬畏主-140820(三) 何西阿書第5章

存心敬畏主-140820() 何西阿書第5



金句

他們所做的使他們不能歸向上帝,因有淫亂的心在他們裏面;他們不認識耶和華。(5:4)

 

讀經:何5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眾祭司、百姓、王室,你們要聽,審判要臨到你們!因你們淫亂的心使你們不能歸向耶和華。他們不忠於耶和華,祭拜豐收之日必吞滅他們的產業。到了懲罰的日子,以法蓮必成為廢墟,猶大家去找亞述尋求醫治,卻不得醫治。我要像獅子撕裂、奪去,無人搭救。直等他們自覺有罪,他們必切切尋求我。

 

默想

何西阿指山以色列、猶大、不論百姓、祭司或君王都有淫行和淫亂的心,神卻要使他們跌倒,即使牽著牛羊去尋求耶和華,祂也不聽。基督徒雖然是蒙恩的罪人,但不表示我們拿了免死金牌,以為在神的恩典中可以隨意,甚至胡作非為。上帝是烈火,既能夠賜下白白的恩典,也能夠拿取一切的福份。對於信主的人而言,除了在恩典之中,更需要注意並操練敬畏神的心。

 

問題

上帝說:「我要回到原處,等他們自覺有罪,尋求我面;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。」(15)對於這話有何感受?

 

禱告

神啊!我當存著敬畏的心,度我在世上的日子,凡事謹慎,因為世局變化,各樣的罪惡誘引我離開您。我要立志跟隨主,求主提醒我您雖有豐盛的慈愛,更有全備的公義,好讓我在世上不苟且過日。禱告祈求,奉靠耶穌之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