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祢愛永不變-140828(四) 何西阿書第11章

祢愛永不變-140828() 何西阿書第11



金句

以法蓮哪,我怎能捨棄你?以色列啊,我怎能棄絕你?(11:8a)

 

讀經:何11:1-1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:以色列年幼我愛他,就從埃及召我的兒子出來,但愈是呼喚,他們愈是遠離。我用膀臂抱起,用慈繩愛索牽引,卻不肯歸向我。我怎麼捨棄你呢?我回心轉意,憐憫如同燃燒一樣。我是上帝,並非世人,是你們中間的聖者。耶和華如獅吼叫,他的身女必跟隨。

 

默想

在前十章的審判預言中,上帝突然感性深厚地表達祂對以色列的愛,好像一位父親愛孩子一般,從小看顧到大。上帝屢次抱起、牽引、醫治,總是要外人作王,不要歸向神。上帝說:我是上帝,並非世人。因為人是以惡報惡,以眼還眼,上帝卻是以憐憫相待。神等候你許久了,也許十年、也許更久,祂仍然在等候,祂怎麼捨棄所愛的你呢?來到祂面前吧!

 

問題

3-4節的描述中,你感受到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?

 

禱告

主啊!我心中好像只有忘恩和背棄,我雖多年享受您的恩福,在您的裡面受您養大、關愛,又被您帶領和照顧,但我卻常常背對您往別的人、事、物跑去。我以為那些身外之物,金錢、權力、情慾,才是使人心歡暢的。您仍在等我嗎?我仍配得來到您面前嗎?我夠資格接受您的愛嗎?請您責備我吧!請您教導我吧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