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用愛挽回-140814(四) 何西阿書第1章

用愛挽回-140814() 何西阿書第1



金句

然而,以色列的人數必多如海沙,不可量,不可數。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「你們不是我的子民」,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「永生上帝的兒子」。(1:10)

 

讀經:何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臨到何西阿:你去聚一個淫蕩的女子為妻,收從淫亂所生的兒女。於是何西阿娶了歌篾。歌篾生一個兒子,名叫耶斯列,因神要懲罰耶戶家在耶斯列的罪。歌篾又懷孕生一個女兒,名叫羅路哈瑪,因為神不再憐憫以色列家。歌篾再得一兒子,名叫羅阿米,因為神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,我也不是你們的上帝。以後以色列的人數必多如海沙,過去在什麼地方稱不是子民的,必要稱為永生上帝的兒子。

 

默想

上帝要何西阿娶一位淫蕩的女子為妻,就律法上的道德觀來看,根本是違反律法的行動。然而神要表達一件清楚事:那行惡、淫亂、背叛的罪人是神所顧念的。這並不是說神同意罪惡,而是神要用愛挽回罪中的人。我們是如何看待在罪中的人呢?除了避免犯相同的罪,是否我們願意試著像耶穌一樣,就近罪人,用愛挽回呢?

 

問題

上帝為什麼要何西阿去娶淫婦妻,又收她淫亂所生的兒女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您是聖潔的主,又是公義的神,照理不潔和不義的是不能與您在一起,但您卻用愛滿足公義,就是以犧牲自己成就您的公義。主啊!我很不配,沒有資格來到您面前,但您以萬般的慈愛接納。請您幫助我,在您的愛中尋求公義;也幫助我學習您的樣式去愛與我相同困境中的人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