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

聖潔的身份-140807(四) 彼得前書第1章

聖潔的身份-140807() 彼得前書第1

 


金句

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。(彼前1:13)

 

讀經:彼前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小亞細亞一帶的基督徒:主基督重生了我們,使我們有活的盼望,雖然在百般的試煉中,但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時得著榮耀和稱讚。得著信心的效果,就是靈魂得救。既然如此,就當預備好自己,專心盼望耶穌的恩惠,成為聖潔的人,存敬畏的心度在世上的日子。蒙了重生,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。惟有主的道永遠常存。

 

默想

神所白白賜給我們的救恩是何其寶貴,將那榮耀的盼望在信心裡頭賜給我們,而不是憑著我們所做的事。「救恩在前,行動在後」是基督信仰的奧秘,因為大部分人認知的,是要做許多好事,救恩才會臨到。但彼得很明確地告訴我們,我們是領受恩典的人,應該要活出有在恩典中的樣子,而不是在墮落中的樣子。神如果已經賜給你王子的身份,就不要再以盜賊的行為生活了,不是嗎?

 

問題

彼得前書一章稱我們為「順命的兒女」,對於順命的兒女的要求是什麼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謝謝您賜給我全新的身份,賜給我極為榮耀的地位。我好像從黑暗的水溝中被拉起,在絕望中得著了盼望。主啊,我因得著這無比的恩福,我要活出您所賜的美好,不再活在罪惡裡,不再隨從世界的價值度日,因為我是蒙福的人。願那得著福份的感動常在我的內心,使我在起初的感動中能持續跟隨我主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