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偽善計謀-140805(二) 但以理書第11章

偽善計謀-140805() 但以理書第11

 


金句

至於這二王,他們心懷惡計,同席吃飯卻彼此說謊,但計謀不成,因為結局要在指定的時期來到。(11:27)

 

讀經:但1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但以理領受的話:波斯還有三個王要興起,第四王要富足遠勝諸王。南方的王必強盛,其將帥比他更強。北方王必侵入南方王的國土,但卻要撤回。北方王的兒子必動干戈,南方王必發怒爭戰,北方王要再度擺列大軍,南方軍兵無力扺擋,北方王就與南方王訂約。有一將帥要除掉北方王對人的羞辱。北方有一卑鄙的人接續王位,他做他祖宗未曾做過的事。南方王迎戰卻因計謀失敗。這兩王心懷惡計,彼此說謊。王必任意而行,自高自大,攻擊萬神之神。一切的神明他都不顧,因為他自高自傲。到末了他要掌管埃及的金銀財寶,但他的結局無人能幫助他。

 

默想

但以理所領受的預言是將來朝代轉變的脈落,也是我們今天所知從古列王(Cyrus the Great)到安提哥阿(Antiochus IV Epiphanes)之間精簡的歷史。在段期間在聖經文字中斷的四百年當中,卻在但以理書中得以看見。預言當中一切的王彼此爭戰,甚至用偽裝的善意來達到政治及軍事的目的,令人感到利益和權力當中沒有真正的和平及真理。原始的權力罪惡不僅是在過去發生,即使在如今依舊不停上演。然而神才是真正掌理權柄的主宰者,基督徒所要跟隨的對象不是任何的政治勢力,而是主基督。你所跟隨的是誰呢?

 

問題

本章所描述的這些「王」具有什麼樣的「特質」,這些特質,我們當用什麼態度來看這些特質?

 

禱告

主啊!人因有權力而腐敗,人因有能力而自傲。我真希望不論在商場、職場或政界,都沒有虛假和詭詐,人人以誠相待。但總是有人以計謀陷害他人,還自認為是聰明而靈巧的人。若我是這樣的人,求您把我打醒;若我活在這樣的環境,求您使我成為主耶穌的見證者: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。請您聽我的禱告,深願這樣的環境能夠改變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