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本職盡忠-140819(二) 何西阿書第4章

本職盡忠-140819() 何西阿書第4



金句

他們吃,卻不得飽;行淫,而不得立後;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,不遵他的命。(4:10)

 

讀經:何4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上帝指控以色列:無誠信、無慈愛、不認識神、犯眾罪。指控祭司:祭司愈多就愈得罪我,吞吃贖罪祭,願意我子民犯罪,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。上帝的百姓求問木偶,滿心淫亂,在各山頂及高岡上向偶像燒香。以色列行淫犯罪,猶大卻不可犯罪。任憑他們荒淫無度,他們必因他們的祭蒙羞。

 

默想

百姓和祭司同心犯罪,百姓理應唯獨敬拜主,專一在神面前,祭司應當帶領百姓敬拜神。然而每一個該在其位上盡心的人都遠離他的職分,反而淫亂得罪神。神給我們各樣的能力和恩賜,每一個人都有其該在職份上盡忠。因為上帝看重我們有否在自己現有的職分用心,不用心,就算「祭司越發增多」,得到的結果就是「越發得罪我」。你在你的職份用心嗎?

 

問題

上帝譴責以色列人與祭司什麼事?

 

禱告

主上帝,謝謝您賜下一切的豐盛,也使我有才能、有智慧能以工作、生活和服侍。主啊,我要將您所賜的,盡忠地完成您所交託在我身上的工作。包括家中的身份,工作上的職務,教會中的服侍。求主幫助我,讓我不濫用、誤用您所給予的,專一在我自己的命定上,使您的名得著最大的榮耀。禱告奉主基督耶穌聖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