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隨主心意-140818(一) 何西阿書第3章

隨主心意-140818() 何西阿書第3



金句

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,尋求耶和華─他們的上帝和他們的王大衛。在末後的日子,他們必敬畏耶和華,領受他的恩惠。(3:5,和合本修訂版)

 

讀經: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對何西阿說:你去愛一淫婦,好像我愛以色列一樣,因為以色列偏向別神,我仍愛她。我要買贖她歸我,要求她獨居專一,我也必專一。以色列必多日無政府、無信仰中心,但之後必歸回。末後他們必敬畏耶和華。

 

默想

上帝藉何西阿娶犯姦淫的婦人,表達以色列人雖然信仰背離,但神仍愛以色列。這種表達對何西阿來說是無奈、殘忍,或是一種信仰衝突?然而先知何西阿知道神對以色列的愛如此之深,明白這並非一般性的預表,因此在順服中為要使以色列回轉。神愛以色列,神的僕人亦愛以色列;神愛世上人,我們基督徒也愛世上人嗎?你願意順從聽神的差遣嗎?

 

問題

上帝要何西阿再去愛一個淫婦,買一個女子歸他。要藉這事向以色列人傳達什麼?

 

禱告

主!我願為您所用!這不是華麗的禱告,而是我真實對您愛的回應。奉主耶穌聖尊名禱告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