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研究真理-140806(三) 但以理書第12章

研究真理-140806() 但以理書第12

 


金句

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,且被熬煉;但惡人仍必行惡,一切惡人都不明白,惟獨智慧人能明白。(12:10)

 

讀經:但1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末時,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,有以前直到如今都沒有發生過的大艱難。凡記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,從塵土中醒過來的有得永生的,有永遠被憎惡的。智慧人及領人歸義的人必發光如星,直到永遠。有許多人悉心研究,知識就增長。但以理觀看,有兩人站立,在河兩邊。在河中間有一穿細麻衣的說:要一年,兩年,又半年。日期要到,只有智慧人明白,你要去等候結局。

 

默想

但以理得著時代進程的異象直到末時,但這些事被隱藏起來了,惟獨智慧人能夠明白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到神奧秘的智慧,就是神差他的獨生子耶穌以卑微、羞恥的方式使人得著永生,自以為有智慧的反而成為愚笨了。如果世界不是我們所想的只是由政治、經濟、宗教在運轉,那麼世界到底是在什麼系統下運作的呢?但以理書寫說:必有許多人悉心研究,就得以認識。你願意更多認識神創造下的屬靈秩序嗎?願我們好好探究神的智慧。

 

問題

但以理問,「這些事何時應驗」,他得到什麼回答呢?這些回答對我們有什麼意義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您是何等的奧秘,就連您所造的世界都是如此令人感到驚異。有時候我想:這世界運作大概就是這樣子吧。然而您若造了物質的世界與屬靈的世界,並且他們互相關聯,我所看的就僅是現象的表徵吧。求您賜我智慧的心,因我要謙卑來認識您與您的計劃,好讓我能活在真理的光中,並遵行您的旨意。禱告奉靠救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