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為義受苦是有福的-140811(一) 彼得前書第3章

為義受苦是有福的-140811() 彼得前書第3



金句

上帝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,總強如因行惡受苦。(彼前3:17)

 

讀經:彼前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,這樣不信的丈夫可以被感化。不要用外表妝飾,而是要以內心的美,在上帝面前這是極寶貴的。作丈夫的要體貼妻子,與她生活,尊重她。要彼此體恤,不以惡報惡,倒要祝福。為義受苦是有福的。不要怕人的威嚇,尊主為大,隨時預備好回答各人的詢問。基督也為罪受苦,但是他復活了,這耶穌已經到天上戈了,在上帝右邊,所有有權柄和權能的都服從他。

 

默想

當人在受苦的時候,很少機會想到是為罪,還是為義。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都想要離開苦難遠遠的,因為苦難總是不好受。然而彼得對著受苦的人鼓勵說:你們若是行善,就不會有人害你們。但若真有人害你們受苦,也要知道這是為行善受苦,而耶穌就是為善受苦最清楚的範本。雖然我們都希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但是多少都有受苦時,請記得,我們若能在善裡受苦,就是有福的人,神終必獎賞。

 

問題

15節中,基督徒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、方式,來回答別人詢問有關信仰的事呢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耶穌,您是在人世中最偉大的榜樣,就連您在苦難中,也使我感到需要向您學習。主,我在世上經歷許多苦,有些真的很苦,甚至到受不了的境地。若這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,求主赦免;若這不是因為我,而是惡者的攻擊,求主賜我力量和信心,堅守信仰,讓我也能跟著您的腳步前行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