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榮耀歸給神-140813(三) 彼得前書第5章

榮耀歸給神-140813() 彼得前書第5



金句

上帝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(彼前5:5b)

 

讀經:彼前5:1-1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我這同作長老的勉勵在你們中間的長老們:務要牧養上帝的群羊,不是出於勉強,而是出於甘心,作他們的榜樣,到大牧人顯現時就得永遠榮耀的冠冕。年輕要順服年長的,彼此順服,因為上帝抵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恩的人。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要謹慎、警醒,因為仇敵魔鬼,如同咆哮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人。賜一切恩典的神必要親自成全,堅固,建立你們。

 

默想

上帝的扺擋驕傲者,賜恩給謙卑者。但有時我們誤以為謙卑就是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,或是放棄自己的才幹不服侍。真實的謙卑是竭力將自己的恩賜發揮到最好,並且不以為這恩賜是自己有的,乃是將榮耀都歸給賜恩賜的主。相反的,驕傲反而是把恩賜收納在自己的手中,以為這恩賜是屬於自己的。所以,恩賜是神所給我們工具,我們應該善用它,好讓神的名,得到最高的榮耀。

 

問題

做長老的人,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牧養群羊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聖靈,謝謝您將屬靈的恩賜分給眾教會,也賜給我。我做為基督的肢體,期待能把您所賦予的恩賜發揮到最好,好讓您的名字得著榮耀。請您保守我,不被自己的能力和才幹絆倒;請您幫助我,讓我常常記得把榮耀歸給您。使我能在您裡面謙卑。並在肢體中彼此順服。願主得著一切的榮耀,奉靠主基督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