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誓約-141229(一) 瑪拉基書第2章

誓約-141229() 瑪拉基書第2

 


金句

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說:「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!(2:16a)

 

讀經: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眾祭司啊,這誡命是給你們的,若不放在心上,就使你們的福份變為詛咒。我曾立生命和平安的約,使利未存敬畏的心,但你們卻偏離正道。我們豈不都有一位父,豈非上帝創造我們嗎?為何互行詭詐呢?你們娶外邦神明的女子為妻,使你年輕時所娶的妻哭泣、嘆息。她是你誓約的妻,你卻背棄她。要謹守你們的心,誰也不可背棄年輕時所娶的妻。

 

默想

誓約是神所看重的,娶了配偶,又丟棄他,神視此為惡。現代人對於離婚一事已經看為生活其中之一的選擇,似乎輕忽了原先所立的約。然而神自己是守約的上帝,他遵守一切他自己所立的約,不論我們如何變化,甚至厭棄祂,祂仍舊是在愛中等候回轉。我們也許不夠好,但是神能夠幫助我們。願我們的心能回轉,看見神持守、恆久的愛,並且學像祂。

 

問題

關於婚姻,上帝為什麼對以色列人休妻如此生氣?你的看法為何?(13-16)

 

禱告

主上帝,您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謝謝您守約。您見我如此不好,如此不可愛,您卻仍舊愛我,您的愛不是憑感覺,不是憑浪漫,而是在恆久等候當中。主啊,我是軟弱的,我需要學習您的愛,願您聽我的禱告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