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把最好的獻給神-141226(五) 瑪拉基書第1章

把最好的獻給神-141226() 瑪拉基書第1

 


金句

萬軍之耶和華說: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,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。(1:11)

 

讀經:瑪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給以色列的默示。耶和華說:我曾愛你們。你們卻說:你在何事上愛我們?因此你們必親眼看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之外必為大。兒子孝順父親,僕人敬畏主人,我是天父,又是上主,誰順從敬畏我?你們將不潔的食物獻在我的壇上,還以為善嗎?你們會把它們獻給你們尊敬畏懼的官長嗎?我的名必在列國尊大,但你們還以獻祭為煩瑣,嗤之以鼻。

 

默想

瑪拉基先知指出以色列人輕視上帝,不把最好的獻給神。所獻的不會獻給君王、官長,竟拿來獻給神。這些人並不是缺乏,而是藐視神。我們會不會也是一樣,把次好的給神、禮拜遲到、隨意禱告、不專心敬拜、把不要的東西捐贈教會?主的名要在外人中顯為大,自己的兒女卻輕忽了。慎之!

 

問題

在先知瑪拉基的時代,人們對於獻祭有什麼態度?上帝對這種態度的反應為何?(6-8)

 

禱告

天父!對不起,我常常遲到,又懶惰,四處找藉口不服侍,躲在自己的世界大方享樂,奉獻卻小氣吝嗇。我有罪了!因為我帶著藐視敬拜您。求主赦免我的罪,我也要改過,不再做這樣的人。主啊!我會努力的改,但可能靠自己不能改,也改得沒那麼快,求您幫助我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