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財富何用?-141219(五) 啟示錄第18章

財富何用?-141219() 啟示錄第18

 


金句

一時之間,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。(18:17a)

 

讀經:啟18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另有一位天使降下喊說:大巴比倫傾倒了,成為鬼魔的住處,各樣污穢的出没處。我又聽見另有聲音說:從那城出來吧,免得和她在罪上有份,上帝已經記得她的不義。一天之內,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。地上君王與她行淫、一同奢華的,藉她發財的商人、船長與航海的水手,看見燒她的煙就要哀哭。有一位天使舉起大石,扔在海裡說:巴比倫大城也要像這樣被扔下去。

 

默想

在城中享盡一切世界的宴樂,並因為城的華美而享有財富,但是最終因著她的罪惡,一切都要被毀滅,丟棄。財富有什麼用處呢?華麗有什麼盼望呢?富足能拯救誰呢?若不在神的手中,擁有再多也沒有用處。你我應活在主的裡面,應當遠離世界的引誘,專心仰賴耶和華。

 

問題

本章啟示錄論到巴比倫的結局,與她的金、銀、寶石、珍珠…與各頁的貨物連結在一起,你覺得,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呢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我信心的中心是您,還是世界呢?當我乞求平安時,我是信靠您嗎?當我乞求賺錢時,我是信靠您嗎?當我乞求豐足時,我是仰望您嗎?主啊!不要叫我偏離了!在主裡雖是富足,但沒有主的富足就是貧窮。您才是我所追求的。禱告奉主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