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神的奧秘-141209(二) 啟示錄第10章

神的奧秘-141209() 啟示錄第10

 


金句

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,上帝的奧祕就成全了,正如上帝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。(10:7)

 

讀經:啟10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我見另一位天使降下,披著雲彩,臉像太陽,腳像火柱,手拿小書卷,右腳踏海,左腳踏地。他呼喊,完畢後有七雷發聲,天上有聲音說:七雷所說的要封上,不可寫出來。天使指著永永遠遠的那位說:不再有時日了!第七位天使吹號的日子,上帝的奧秘要成全了。天上的聲音說:你去把小書卷吃光。天使們對我說:你必須指著各民族、邦國、語言、君王再發預言。

 

默想

神的奧秘不能從理解,就好像七雷不能寫出來,因為人所能知的有限,惡心也不止息。但是神卻願意把「徵兆」向人述說,好讓人以敬虔的心領受。換句話說,願意謙卑自己、順從神的,才能明白;但一切不願意的,不追求神的,就不能知道。這也是耶穌講比喻的原則。你用什麼樣的心到神的面前呢?是聆聽順服的心?是僅僅滿足學習欲望的心?

 

問題

上帝命令約翰,不可將七雷所說的寫出來。為什麼有些事,上帝向我們啟示,有些事上帝卻掩蓋?上帝這樣決定的目的是什麼呢?

 

禱告

主啊!我要聽您的聲音,我在您的話語上要用心學習,明白您的教導。但我更要在聖靈裡面,順從您的帶領。主啊!若我只有明白您的教導,或只有順從您的心而沒有您的話,兩者不平衡地來到您面前,求主幫助我,讓這兩者合而為一,並形塑我的生命像主耶穌。奉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