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禱告哀求-140424(四) 耶利米哀歌第5章

禱告哀求-140424() 耶利米哀歌第5



金句

耶和華啊,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,我們便得回轉。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,像古時一樣。(5:21)

 

讀經:哀5 (點選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啊,求你顧念我們所遭遇的。我們的產業和房屋歸給陌生人,我們得出錢才能喝水及燒柴,我們是無父的孤兒,我們的祖先犯罪,卻由我們擔當罪孽。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,跳舞轉為悲哀。耶和華啊,你治理直到永遠,求你不要長久離棄我們,求你使我們回轉歸向你,求你不要全然放棄我們。

 

默想

無助的禱告,向神的哀求,表達最深的呼喊。因為已經生活、心靈已經達到最糟的景況。當受到因罪而得的刑罰,達到極苦的時候,甚至不知道要如何禱告才是最合適的,這時只能僅僅尋求上帝出手拯救。神是憐恤的,有慈愛的神,祂不長久發怒,必按著祂的約向我們施行拯救。快快回轉向神,等候祂的恩手。犯罪中的人也快快回轉,只要我們願意回頭,祂決不撇棄。

 

問題

詩人如何向上帝呼求復新?又如何向上帝發出疑問?這對我們這些讀者有什麼意義?

 

禱告

主啊!我犯了罪,我所遭遇的不過是自食惡果,我有什麼可以辯解?我並不是無故受苦。因為我的罪,我好像被丟棄在路旁的垃圾,無人理睬,只能等待被掃除的日子。我無言可說,好像回頭也羞愧。主啊!求您憐憫我的苦難,憐憫我從塵土而生,我願改變,但我無路可走。求您使我回轉,改變我,我才能得著一線希望。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