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黑暗中的恩慈-140414(一) 耶利米書第49章

黑暗中的恩慈-140414() 耶利米書第49
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你撇下孤兒,我必保全他們的命;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。(49:11)

 

讀經:49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論亞捫:亞捫佔據了以色列的屬地,日子將到以色列要得亞捫的地為業,亞們必被趕去,但亞捫最後要歸回。論以東:摘葡萄的人會剩下一些未摘,但以東會完全滅絕,而以東撇下的孤兒,上帝要保全。論大馬士革:原來稱為喜樂可稱讚的城要發軟、憂愁,兵丁都要靜默無聲。論基達和夏瑣:安逸無慮、無門無閂、獨自居住的,現在要受四圍驚嚇,分散四方,以後無人居住。論以攔:上帝要折斷以攔人的權力,四風要將他們分散四方,但以攔最後要歸回。

 

默想

上帝論到猶大四周各國,皆是戰爭的消息,驚嚇逃跑的預言,因為上帝的時間到了。過去安逸沒有準備的人,過去誇口自傲的人,最後都無話可說,因為神才是最終的審判者。然而神在一切的毀壞中仍然對孤苦者有安慰和恩慈,因為孤兒上帝要保全,寡婦神要照顧。世局常是不安穩的,但是神仍掌權。上帝公義的審判中仍然有隱藏的憐憫,因此我們不要煩惱擔心,只要我們遵主為大,行事謙和公義,就能站立得住。

 

問題

為什麼耶利米要論到猶大四周許多國家,而且特別是那些深切涉及與引致耶路撒冷毀滅的國家?

 

禱告

主啊!您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保護者,雖然世界動盪不安,我們的前途未卜,但我知道您必然掌權。我要成為依靠主的人,也要聆聽您細微的聲音,在這個時代中能安靜等候主的指引,並且默默為主發出微小的亮光。也許我能做的不多,但願我盡心的擺上被主來使用。亦求主眷顧,使我內裡有耐忍等候的信心,直到主的作為顯現。禱告奉靠耶穌的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