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上帝的義怒-140410(四) 耶利米書第47章

上帝的義怒-140410() 耶利米書第47

 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耶和華的刀劍哪,你到幾時才止息呢?

 

讀經:耶47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,這是在埃及攻擊非利士以先,那時北方有巴比倫的軍隊如洪水而來,居民哀嚎,父手發軟。時間將到,耶和華上帝必毀滅非利士人。耶和華的刀劍巴比倫要何時止息呢?神已安排,不能止息。

 

默想

上帝對迦薩的非利士人定下毀滅的計劃。在這段話裡無法得知非利士人為何被刑罰,只知道神定意要藉巴比倫攻擊毀滅。其實,我們常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會發生戰爭及苦難,心裡只覺得應該要有和平及平安。和平與平安當然很好,但是不清楚來龍出脈的平安而沒有公義審判,卻會造成更大的罪惡;人往往只能看到局部的不公義,卻不知道背後有更複雜的判斷在裡面。我們除了可以盡力把事情搞清楚,更重要的是信任神的公義,並努力實踐上帝的愛。

 

問題

耶利米形容上帝的刑罰臨到非利士人,說「聽見敵人壯馬蹄跳的響聲和戰車隆隆、車輪轟轟;為父的手就發軟,不回頭看顧兒女。」你對這樣的描述有什麼感想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我常會為一些事情心中忿恨不息,我在想為什麼有這些不公義的事發生。我常按我所知的公義發聲,卻不知道您的公義遠比我所知的更大。求您幫助我不在這樣的事上入了盲點,還以為自己正在為義發聲,也求您賜我謙卑的心,使我更虛心看待這世界所發生的事。禱告懇求奉靠耶穌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