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驕傲使人敗壞-140411(五) 耶利米書第48章

驕傲使人敗壞-140411() 耶利米書第48


內置圖片 1 

金句

我們聽說摩押人驕傲,是極其驕傲;聽說他自高自傲,並且狂妄,居心自大。(48:29)

 

讀經:耶48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萬軍耶和華如此說:摩押不再被稱讚,它要變為廢墟,有刀劍追趕,各城無一倖免。摩押過去安逸無災,沒有戰爭,但日子將到,它也要陷落。四圍認識它的都要悲傷,因為過去看起來結實又美好的現在折斷了。摩抽人驕傲,而且極其驕傲,自高、自大、狂妄,誇大一無所成。摩押要差愧了,它向耶和華誇大,因此必被毀滅不再成國。到末後摩押被擄的人將會歸回。

 

默想

人的驕傲常在與他人比較而突顯出來。不然是自己的學業經驗、工作成就、財務、職位,甚至連家人都可以成為比較的項目。摩押的驕傲在於向耶和華誇大,可能是因為它過去的安逸,無人戰勝,所以十足地誇口自己永不陷落。然而沒有不改變的朝代,巴比倫一來它就毀滅了。我們的驕傲也是如此,若我們拿在世上的成就和人物來做為驕傲,這些都會過去,沒有什麼可誇的。保羅這位成就非凡的傳教師說:「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」你所誇的是什麼呢?

 

問題

先知耶利米如何形容摩押的驕傲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原來我是這麼愛比較的人,一比較起來,要不就心裡慶幸我還不錯,要不就心裡埋怨我為什麼這麼慘。求您幫助我從您的眼光看自己,不活在比較形塑的世界觀裡,仍是在基督耶穌的愛裡。我也求主,若我心裡頭有驕傲的罪惡,求主赦免我,也提醒我常要有謙卑的心,頌揚主的名勝過我的功勞。禱告奉靠恩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