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暫時的政權-140415(二) 耶利米書第50章

暫時的政權-140415() 耶利米書第50


內置圖片 1 

金句

我揀選誰,就派誰治理這地。誰能像我呢?誰能召我出庭呢?有哪一個牧人能在我面前站得住呢?(50:44b)

 

讀經:耶50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(1)巴比倫要陷落,保護她的神明都要蒙羞,因為她得罪耶和華,她怎麼樣待人,人也怎麼樣待她。有一種民從北方上來,他們性情殘忍,不施憐憫。巴比倫因狂傲絆跌仆倒,無人扶起。(2)以色列要還鄉,那時他們隨走隨哭,尋求耶和華他們的上帝。你們要逃離巴比倫,我必領以色列回他自己的草場,因為我所留下的人,我必赦免。

 

默想

過去耶利米提到巴比倫是上帝所揀選的,如今上帝揀選新的政權和國家,因為唯有耶和華上帝才是政權背後的掌權者。過去受揀選的,後來不再受保護,最主要的原因是得罪耶和華。這給我們很明確的提醒:不要以為現在的平安、順遂和成功是永不改變的事,所享的福份也不能保證到永遠,只有敬畏神的人才得著最美好的祝福。因為神既然可以賞賜,也可以收去,祂才是一切萬物的主宰。

 

問題

在本章中,上帝如何透過先知的宣告,表明他對以色列人的愛?

 

禱告

主耶和華啊!您是我生命唯一的中心,這世上的政權永遠在替換,成就也不會存留到永遠,唯有主您自己才是永恆的。求主憐憫我的目光短淺,幫助我尋求您與您所統治的國度,就是永恆的神國,專心尋求,那才是最終的夢想國度。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