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混亂敗壞的時候-140402(三) 耶利米書第41章

混亂敗壞的時候-140402() 耶利米書第41

 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他殺了基大利,無人知道。(41:4)

 

讀經:耶4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亞捫王派以實瑪利到米斯巴要殺巴比倫的省長基大利,又殺了在地的猶太人和迦勒底人,接著把從示劍、示羅和撒馬利亞來的人殺了。剩下的人以實瑪利把他們擄去,要到亞捫去。約哈難聽見,就與以實瑪利爭戰,把以實瑪利擄去的人都奪回來。只是因為省長基大利死了,約哈難因怕迦勒底人,就想要到埃及去。

 

默想

起先是因為基大利不聽約哈難的警告,以致於最後死在以實瑪利的手上。以實瑪利以兇狠的手段,不只殺了一人,還殺了許多人,把坑都填滿了。這行徑不是戰爭,而是土匪。雖然後來約哈難後來拯救剩下的人,但也因為這個事件,引發他想離開猶大到埃及的想法。上帝在亂世當中,有時看起來毫無作為,任憑人的罪惡縱橫,然而以後卻是因此給猶大百姓再一次信靠祂的機會。如果我們只看見沙漠,心中只有困境,就難以看見上帝隱藏的帶領。可否,我們能在無所依靠的時候,緊緊抓住神呢?

 

問題

以實馬利殺了省長基大利,整個猶大地陷入不安與動亂。在人的作為中,我們有時感覺不到上帝在掌權,你對這種狀況,有什麼感想呢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世界有許多混亂的事發生,有時候邪惡好像勝過公義,人的私心把一切都吞食了,我能看到的盡都是敗壞。主啊!您這時候仍在嗎?求您賜給我信心的眼睛,不叫我落在灰心沮喪的黑暗中,因為您就是世界的光。幫助我定睛在您,也求您賜給我力量,使我能緊緊依靠您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