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早知當初-140418(五) 耶利米哀歌第1章

早知當初-140418() 耶利米哀歌第1



金句

耶和華是公義的!他這樣待我,是因我違背他的命令。(1:18a)

 

讀經:哀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過去人口稠密的城市,列國中為大的,現在好像寡婦一樣,想起以前的榮華樂境,心裡就悲哀嘆息,淚流滿面。她的敵人亨通,她的孩童被人擄去。過去尊敬她的,現在因她裸露就藐視她。無人安慰,無人幫助。耶和華是公義的,因為違背了他的命令。耶和華啊,求你觀看我的急難和擾亂,也因仇敵幸災樂禍而報應他們。

 

默想

哀嘆、眼淚、無助、悲傷,從過去的豐盛變成枯乾,從榮華變成貧窮,任人都會不勝噓唏。耶路撒冷會遭遇這樣的情境,是因為得罪耶和華。為什麼要苦難臨到的時候才警覺呢?為什麼要受罰時才悔改呢?若能在起初警告的時候就回頭,那該有多好。請不要等到神的公義來到才後悔,在那之前,就好好的遵行主的命令吧!

 

問題

哀歌中說:「耶和華是公義的!他這樣待我,是因我違背他的命令。」你覺得這樣的領悟有什麼特別的意義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啊,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愚蠢,常常心存僥倖的心在做得罪您的事,我欺騙自己沒有受罰是因為您沒看到,其實您都知道。我不想這樣活著,可是在罪中我又無能為力,因我不是自由的。主啊!求您救我,我願我的罪得赦,但我更願我能改正,請您聽我的禱告。奉靠基督耶穌的聖名求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