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末世的提醒與勸勉-141127(四) 啟示錄書第2章

末世的提醒與勸勉-141127() 啟示錄書第2

 


金句

你務要至死忠心,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。(2:10c)

 

讀經:啟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寫給七間中的四教會的信。以弗所:你不容忍惡人,亦為我的名勞苦,但你把起初的愛心丟棄了。要回想墜落之處,並且悔改。士每拿:我知你的患難,你將要受的苦不用害怕,魔鬼要叫你們受試煉,你務要忠心至死,我就賜你那生命的冠冕。別迦摩:你在殉道者面前仍堅守我的名,但我要責備你服從了巴蘭的教訓,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。因此你要悔改。推雅推拉:你有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勤勞、忍耐,後來又比起初更多,但我要責備你,容讓自稱先知的耶洗別引誘人行姦淫。我要叫他病臥在床,大受患難。你們要持守並堅持到底。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。

 

默想

主聖靈所說的:不失去起初的愛心、在患難中至死忠心、不誘人犯罪、不容讓假先知說話。這四件事在教會群體的信仰裡是基督耶穌給我們重要的提醒,個人在信仰裡也應記得自己信主後對神的愛心、忠心、不誘引人、不容假真理的信仰態度。願主幫助我們這時代的眾教會和信徒,堅守主道。

 

問題

以弗所教會有什麼優點?為何被主責備?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?(2-4)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求您指教我,在末後的世代我能如何為您作忠心的見證。特別在後現代主義裡,真理似乎變成是相對的。主啊!求您指引我明白真理,並且堅定在真理上,使我及眾教會,在這個世代榮耀您的名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