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傾倒福份的主-141117(一) 撒迦利亞書第8章

傾倒福份的主-141117() 撒迦利亞書第8

 


金句

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,說:『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,尋求萬軍之耶和華;我也要去。』(8:21)

 

讀經:8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:我為錫安而妒忌向她的仇敵發怒,故我要回到錫安,將來人必可安然老邁,孩童四處玩耍,我要從東方、西方拯救我的民,憑信實和公義做他們的上帝。過去人做工得不到工兵,出入沒有平安,如今我要撒下平安,我要拯救你們。你們所當行的:與鄰舍說誠實話,按公平來審判,不可起假誓。將來必有其他城的居民來,要求耶和華的恩惠,因為他們渴慕神的恩。

 

默想

過去神以公義憤怒待以色列,現在神要為他們伸冤,並要成為他們的膀臂。這是神的拯救,是白白的恩典,神的祝福裂天而降。我們都是渴望被祝福的人,不過只有少數的人尊敬祝福人的主。耶穌醫治了十個長大痲瘋的人,只有一個回來感謝他。我們應要成為敬畏賞賜恩惠的主的人,遵行他的話,讓他高興歡喜。主要的是我們之中彼此公平,誠實相待。深願我們得到祝福,更願我們敬畏賜福氣的主。

 

問題

在本章中,你覺得上帝對耶路撒冷未來的盼望中,所描述的價值為何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您是祝福的源頭,您是愛的源頭,您是主。您不是販賣機,您不是貨物交換平台,您是我所尊敬的主。因此我要合您的心意,討您的喜悅。謝謝主,您無條件的恩惠,並且賜下格外福份,我要更多讚美您,遵行您的命令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