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受選的人-141110 (一) 撒迦利亞書第3章

受選的人-141110 () 撒迦利亞書第3

 


金句

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「你若遵行我的道,謹守我的命令,就可以管理我的家,看守我的院宇;我也要使你在這些侍立的人中間來往。(3:7)

 

讀經: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使者面前,撒但站在約書亞的右邊控告他。主耶和華責備撒但。使者吩咐腳去他污穢的衣服,說:看啊!我使你的罪離開你,要給你穿上潔淨華美的衣服。使者告誡約書亞:你若遵行我的道,就可以管理我的家。我要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長出。

 

默想

神揀選約書亞為他的祭司,雖然有撒但攻擊,雖然身穿污穢的衣服,但主上帝為他趕走外在的威脅,為他爭辯,又為他換上華美清潔的外衣,使他站立服侍。最後,又給他服侍主耶和華家的職份。我們在神的面前是受揀選的祭司,神要為你我除去外在的控告,除去內在的污穢,給我們服侍的職位。祂唯一給我們的要求和期待,就是我們要來遵行他的命令。這是何等榮幸的事啊!願我們都得著服侍主的職份。

 

問題

上帝脫去大祭司約書亞污穢的衣服,給他換上華美的衣服,你覺得這可能象徵什麼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上帝,謝謝您揀選我,保護我,潔淨我。謝謝您給我這個無用的人服侍您的機會。我要竭力服侍您,我要遵行您的話,聽從主的聲音。願主帶領我的一生,能為您所用,使您的榮耀得以顯明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