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熬煉為器皿-141124(一) 撒迦利亞書第13章

熬煉為器皿-141124() 撒迦利亞書第13

 


金句

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,熬煉他們,如熬煉銀子;試煉他們,如試煉金子。他們要求告我的名,我必應允他們。我說:「這是我的子民。」他們也要說:「耶和華是我們的上帝。」(13:9)

 

讀經:1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萬軍之耶和華說:在那日,必有一泉源為大衛家和耶路撒冷而開;在那日,我要除滅偶像的名,也不再有假先知,也不再有污靈。凡作先知說預言的都因所論的異象羞愧。刀劍要攻擊牧人,羊就分散了,全地三分之二將被剪除,三分之一將被存留。我要熬煉三分之一的人,如同熬煉金銀。因他們是我的子民,我是他們的上帝。

 

默想

屬神的人都要受苦,這是從神而來的熬煉。雖是受苦,卻是祝福,因為歷經熬練之後,人就要如同淬鍊的金銀一般。這樣的人,心中沒有雜質,單單敬奉耶和華上帝。我們是神的子民,一方面是神的寶貝,一方面卻不能成為薄弱的人,神要我們成長,並且在主裡剛強,就像一個好的教練遇見未發光的運動好手,一方面必是珍惜,一方面亦是嚴厲的訓練,好使運動員達到巔峰。願主使用你我,為祂的器皿。

 

問題

你覺得為什麼上帝要說「若再有人再說預言,生他的父母必對他說:『你不得存活,因為你託耶和華的名說假預言』」?何以預言與先知在日後成為羞愧與哄騙?(2-4)

 

禱告

主啊!謝謝您教導我,也熬練我,使我的生命可以不停地成長。主您知道我的耐力,知道我的承受度,求您不叫我遇見我所能承擔的,但我亦願主盡忠在主前,竭力向著標竿直跑。願神的鍛鍊,讓我能為主所用。禱告奉主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