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以神為中心-141114(五) 撒迦利亞書第7章

以神為中心-141114() 撒迦利亞書第7

 


金句

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要按真正的公平來審判,彼此以慈愛憐憫相待。不可欺壓寡婦、孤兒、寄居的和困苦的人。誰都不可心裏謀害弟兄。(7:9-10)

 

讀經:亞7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伯特利人差人去懇求耶和華的恩惠,求問祭司和先知。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回答:你們這七十年來在五月、七月禁食悲哀是真的嗎?你們所做的不過是為自己。耶和華藉先知所宣告的,你們不聽嗎?你們要按公平審判,以慈愛憐憫相待,看顧寡婦、孤兒、旅人和困苦人。他們不聽,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的話,因此我把他們吹散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。

 

默想

上主譴責為自己的禁食,恐怕亦是譴責一切不為神而存在的敬拜及信仰生活。人吃喝是為自己,禁食也是為自己,敬拜和禱告也是為自己,參加禮拜也是為自己。有人看這間教會禮拜不好,一間又換一間,為了自己有個可以舒服落腳之地。主要我們以祂為中心,聽祂的話,遵行祂的命令。我們的敬拜、禱告、服侍、生活,是為討神歡欣,還是潛藏的自私目的呢?

 

問題

先知講到祖先被擄原因是什麼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謝謝您提醒我,因為一不小心,我就掉落在肉體的慾望,就是為自己而活當中。我服侍是要服侍您,我敬拜是要尊崇您,我禱告是要更順從您。求主保守我的心,使我能常常能以您為中心,讓我能更合乎您的心意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