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伸冤在主-140729(二) 但以理書第6章

伸冤在主-140729() 但以理書第6

 


金句

因為他是活的上帝,永遠長存,他的國度永不敗壞,他的權柄永存無極!(6:25b)

 

讀經:但6 (點選可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大流士立了一百一十個總督治理全國,在上又立總長三人,但以理也在其中。總長及總督要找把柄,但他辦事忠心,毫無過失。總長和總督見王說:請下一禁令,若任何人向王之外其他神明乞求,必扔在獅子坑中。但以理仍一天三次祈禱。於是被控,要丟到獅子坑中。王很憂愁,對但以理說:你所事奉的神必拯救你。第二天清晨,王但以理於獅子坑中毫無損傷。但以理說:王啊!我在上帝面前無辜,因此獅子不傷我。大流士立即下令把控告者丟到獅子坑中,並稱頌但以理的上帝。

 

默想

但以理被大流士王立為三總長之一,看見來其他的總長和部分的總督內心不願也不服。接下來他們共同設計陷害但以理──以合法的方式。在政壇常有類似的情境,在職場也常見彼此勾心鬥角的景況。基督徒應該如何做呢?但以理不以為意,不管他人是否陷害他,不管政令如何更改,他總是如常對神的敬拜和敬畏,並信賴神必掌權。在我們常常想要抗議不公的時候,但以理的做法是否也是我們學習的方式之一呢?

 

問題

但以理知道王的禁令後,卻仍然照常一日三次禱告,他的態度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?

 

禱告

我真是苦,不知為何,我的同事和朋友成為我的對頭,他們設計陷害我,以計攻擊我,叫我心中受苦。主啊,您說: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但什麼時候我的冤屈才能化解,公義才能伸張?這些人以詭計對待我,我該怎麼回應?主啊!請您幫助我,教導我,我知道只能您能將我從此境地拯救出來,願您的明光照耀,除去一切黑暗的作為。奉耶穌聖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