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恩典江河-140714(一) 以西結書第47-48章

恩典江河-140714() 以西結書第47-48



金句

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;其果可作食物,葉子不枯乾,果子不斷絕。每月必結新果子,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。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,葉子乃為治病。(47:12)

 

讀經:47:1-1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主帶以西結回殿門,見水往東流出。量一千肘,水到踝子骨;再量一千肘,水到膝;再量一千肘,水到膘;再量一千肘,只能游泳過河。在河這邊和那邊有極多的樹木,河水所到之處,凡百物都在其中活著,並且有極多的魚,好像大海的魚一樣。只有沼澤與池塘的水只能產鹽。河邊必生長各類樹木,每月必結新果,果子必作食物,葉子可以治病。 

 

默想

以西結所見異象令人想到約翰在啟示錄第二十二章第2節:「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;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。」這也是神在末後的日子最終的心意:人因從神而來的恩典江河,得豐盛,得醫治。你有在此恩典江河之中嗎?

 

問題

從聖殿往東流出的水,一開始深度從足踝,越流越遠,越來越深,一直到腰,最後水成了可洑的水,(四十七12)你覺得先知看見這樣的異象,可能是上帝要表達什麼呢?

 

禱告

主,我常常看到這時代許多荒謬的事,亦常常感到相當的灰心,好像沒有什麼盼望了。但我感謝您,在以西結的時代,您就定意人要因您的聖殿所流出的恩典江河得福,更河況我們這個時代呢?主,我要經歷在您的恩典中,願您亦賜給我充足的信心,好讓我不再擔心和懼怕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