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愛人如己-140701(二) 以西結書第35章

愛人如己-140701() 以西結書第35

 


金句

主耶和華如此說:全地歡樂的時候,我必使你荒涼。(35:14)

 

讀經:結35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對居住西珥山的以東發預言:西珥山,因你永懷仇恨,我與你為敵,必使你荒涼,你的城也要荒涼。你對以色列懷恨發怒,不恨惡殺人流血的事,用口向我誇大,對以色列幸災樂禍,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。以西全地必都荒涼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 

默想

「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」是上帝在公義中對待人的方式。以東這國家對待受苦的以色列用以恨惡、發怒、誇口、幸災樂禍的方式,因此神也要如此對待他。耶穌曾教導:「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」(6:31)因為神要我們以愛人如己的方式對待他人。你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對待你身邊的朋友,以及敵人呢? 那將會成為神對待你的方式。

 

問題

以東在以色列受災難之時,不但沒有幫助,還把他們交與刀劍。上帝為此要報應攻擊以東,對此你有什麼看法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我感謝您教導我要善待別人。主,您甚至教導要善待敵對的人,而這就是您的氣度和改變世界的方法。但是這實在不容易,因為怎麼能夠有力量去善待他人,以及敵人呢?願神賜下聖靈的能力幫助我,能夠成為善待人的人。求主在今天就幫助我。禱告奉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