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信心和信靠-140724(四) 但以理書第3章

信心和信靠-140724() 但以理書第3



金句

即或不然,王啊,你當知道,我們絕不事奉你的神明,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。(3:18)

 

讀經:但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尼布甲尼撒王造一個高二十七公尺的金像,並召集各地方官和官員行開光禮,並令所有聽見樂器聲時就當敬拜金像,否則就丟在烈火窯中。但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三人並不敬拜金像。於是尼布甲尼撒發怒,三人對王說:我們的上帝能救我們從烈火中出來,即或不然,我們絕不拜你的神和金像。當三人被丟入火裡時,有第四人好像神明的兒子在當中,他們三人火不能燒傷。王因此降旨,無論何人毀謗耶和華上帝,那人必受凌遲,因無神能行這樣的拯救。

 

默想

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三人所說的「必能拯救」表達對神強烈的信心,深信神有能力拯救。而「即或不然」則是表達對神的完全信靠,無論何事都不能動搖神的主權。信心和信靠都是因深信神的而得的特質,不管是神的能力和主權,這三人展現對主的忠心。面對極大壓力時,或是走投無路時,我們能夠把緊緊抓住並相信神的能力和主權嗎?

 

問題

但以理的三個朋友以「即或不然」(8-18)的態度面對尼布甲尼撒王的要求,對你而言,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功課?

 

禱告

主!您真是大有能力的神,我要讚美您,深知這世界都是您所創造,亦是您所管理,因此您在我的事上必然有介入的能力。主,但我要學習像耶穌一樣禱告:不要照我的意思、只要照你的意思。請賜給我對您的信心,並願意全然依靠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