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虛浮於世的榮華-140619(四) 以西結書第27章

虛浮於世的榮華-140619() 以西結書第27



金句

各國民中的客商都向你發嘶聲;你令人驚恐,不再存留於世,直到永遠。(27:36)

 

讀經:結27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要為泰爾(推羅)作哀歌。你自己說:我是全然美麗的。如同一艘船,用最美好的材料製作,又有最聰明的人掌舵。在你中間交易的客商,都因為你多有各類的財物。各國各地的商人拿最好的貨物來這裡交易。但是你極其榮華,使你在海中被打破下沉,凡一切看見的都為你放聲痛哭,你的貨物和你中間的人民都沉下去了。不再存留於世。

 

默想

泰爾的結局令人想起主耶穌所說的話: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性命,有什麼益處呢?許多在世上的榮華,或是人所稱羨的美麗,若是沒有上帝、沒有生命,真是一文不值。你在追求什麼呢?你所追求的事物中有生命,有上帝嗎?

 

問題

泰爾對於自己往日的光景有什麼態度呢?你覺得泰爾自我的感覺是什麼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上帝,您才是世界上最美麗、最珍貴的寶藏,人若失去了您,這世界還有什麼可追尋的呢?主啊!願您使我的眼目開啟,使我能看到真正有價值的事物;願您保守我的心,使我不被這世上的情慾所引誘;願您使我的靈魂甦醒,使我的生命只與主連結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