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新心新靈-140606(五) 以西結書第18章

新心新靈-140606() 以西結書第18



金句

兒子不擔當父親的罪孽,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。義人的善果要歸自己,惡人的惡報也要歸自己。(18:20bc)

 

讀經:結18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西結:人若行公義、正直和合理的事,未曾拜偶像,未曾虧負人,手不作罪惡,遵守我的典章律例,他就必活。他的兒子若相反犯罪,就必死。若人犯罪,他的兒子若相反行義,就必活。行為正直的就必活,惡人卻要擔當自己的罪。為什麼以色列稱我為不公呢?我豈不按公義審判嗎?我豈喜悅人死呢?豈不是要人轉回而存活嗎?所以,以色列要回轉,為自己造新心和新靈。

 

默想

上帝藉以西結闡明他的公義並不是以血緣而論,而是按人自己是否願行公義。因此,上帝並不是是非不分的神。並且神豈是喜愛人死亡?神要的是人的回轉,這更是重要。所以聽見這信息的我們,是不是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該回轉到神的面前,並且在主的手中給自己新的心和新的靈?我們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
 

問題

兒子不再擔當父親的罪,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,惡人的惡報也歸自己,你對這樣的報應觀有什麼感想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我不要再把我犯罪或得罪您的原因歸咎在環境、家庭或其他人、事、物的身上。因為您要我們的是對自己的抉擇負責。我卻跟隨主,就有平安,反之,我若沒有平安要怪誰呢?誰您賜我新心和新靈,使我裡頭不再推托,而是竭力改變,為了是要合您的心意。知道您是明白我心深處的人,願您指引我。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