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起誓應許-140610(二) 以西結書第20章

起誓應許-140610() 以西結書第20

 


金句

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,就是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之地,那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(20:42)

 

讀經:結20:33-44 (點選可閱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主耶和華說:我總要作王,以大能的手和膀臂治理你們。我要帶你們到外邦曠野形罰你們。我必要除去叛逆和得罪我的人。以後如果不聽從我,就任憑你們去事奉偶像。在我的聖山,所有以色列全家都要事奉我,我要在那裡悅納你們。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,聚集你們。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,就是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地。我為我名的緣故,不照你們的惡行待你們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 

默想

雖然以色列悖逆耶和華,離開神,用得罪神的方式獻祭,又敬奉石像、木像,然而神並不是以消滅作為他的結論,乃是以持守應許的方式做為最終的作法。因為主是紀念和守約的神,可以想見以色列那麼嚴重的背約,祂都仍然持守到底,何況我們呢?因此不要因為一時的遠離、得罪神、犯錯、軟弱而灰心,因為神必為你持守當初與你立的聖約。

 

問題

上帝說:「以色列家啊,我為我名的緣故,不照著你們的惡行和你們的壞事待你們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這句話給你什麼樣的感受?

 

禱告

主啊!感謝您藉著您對以色列恆久不變的愛,使我知道我可以不必灰心喪膽。有時候我發現自己作了計劃,達不到目標而感到無助或沮喪,但是我知道您的愛和約持守到永遠。求您幫助我不要被挫折打倒,反倒因主的愛而剛強起來,繼續勇敢走天路。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