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勿忘起初-140604(三) 以西結書第16章

勿忘起初-140604() 以西結書第16

 


金句

那時我用水洗你,洗淨你身上的血,又用油抹你。(16:9)

 

讀經:結16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上帝的話臨到以西結:耶路撒冷啊!你的源頭是外邦人,出生時沒有人愛你和憐恤你,我見你滾在血中,就使你存活。我照顧你又妝飾你,使你有榮華,你因我加在你身上的威榮又有美貌。但你因自己的美貌就行淫,還將我的兒女殺了。你竟未追念幼年赤身在血中的日子。他人行淫還拿去賞賜,你倒行淫又贈與人。我要施行審判,將你所行的事報應在你頭上。就算是所多瑪、撒馬利亞,他們的罪惡聲聞於我,但你行可憎的事比她更多。我要恢復他們,使你抱愧蒙羞;我要堅定與你所立的約,叫你因自己的羞辱而謙卑。

 

默想

神起初的愛把以色列人從污穢當中揀選出來,照顧、妝飾、提拔,但是直到榮華的時候,忘了神的恩寵,遠離和背叛神。基督徒有前例為鑑戒,豈不是要小心我們因恩典而自大嗎?過去我們領受救恩是因為主耶穌親自的救拔,現在我們因主所賜的恩漸漸繁榮,難道還以為這是自己得來的呢?因此應該要常常回想起初領受的恩典,視自己是無有的,免得狂傲的時候遠離主。

 

問題

在本章上帝描述祂與以色列人的關係,是什麼樣的關係?讓你有什麼樣的感受呢?

 

禱告

天父上帝,謝謝您在我最為卑微的時候尋找我,將我從罪惡中救拔出來。那時的我幾乎一無所有,甚至想丟棄性命。但是因為您的愛使我回轉,又使我有能力得以面對世界,您又賜給我一切現在所有的福份。主啊!我向您禱告,願您保守我不偏行已路,不遠離您的道,乃是順從您的指引。不要使我成為背恩的罪惡者,還以為自己是配得的。懇求禱告,奉靠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