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白白捨去-140618(三) 以西結書第26章

白白捨去-140618() 以西結書第26

 

金句

我必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;人也不再聽見你彈琴的聲音。(26:13)

 

讀經:結26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對泰爾(推羅)的預言:泰爾既向耶路撒冷幸災樂禍,因此我要與你為敵,必有巴比倫及多國上來攻擊,好像波浪一樣。他們要進入你的城門,用刀殺滅屬你的居民。你的財寶和貨物都成為掠物,你必不再唱歌和彈琴。過去你在航海人中間最為堅固的美名,現在人都因你傾倒而驚駭。我必不將你留於世,永尋不見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默想

除了亞捫之外,另一個幸災樂禍的泰爾,他的結局就是永遠的滅亡。即使是像海上民族如此強悍,被世人看做強固的城,但神仍不喜悅。強壯卻不扶持弱小,不看顧神所揀選的,有什麼益處呢?我們盼望能夠成為關心弱小教會的教會,因為神愛我們,所以我們更要分享愛給軟弱者。除了教會的關懷異象之外,我們身邊有沒有軟弱者而你可以幫助他呢?

 

問題

對於泰爾過去的繁華,與後來的結局,你學到什麼樣的功課?

 

禱告

主耶穌,您曾說:「你們白白地得來,也要白白地捨去。」,我因你白白的恩典而富足,因此我也應該白白的給需要的人。請您賜給我一顆慷慨的心,並叫我願意看軟弱者為我的家人,以上帝的慈愛對待他們。主,若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,求您一步一步帶領我,使我的生命也成為分享的生命。禱告奉靠基督耶穌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