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當在神裡安息-140227(四) 耶利米書第17章

當在神裡安息-140227() 耶利米書第17

 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我-耶和華是鑒察人心、試驗人肺腑的,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。(17:10)

 

讀經:耶17 (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本章可分成三段:(1)猶大的罪好像鐵筆銘刻在金剛石上,因自己的所做必失去神所賜的產業,在外地服侍仇敵。(2)倚靠人的該受詛咒,倚靠耶和華的要像樹栽於河邊,一無掛慮,結果不止。不按正道取財的,財富必離開他,也必成為愚頑人。求你醫治我,我就痊癒,災禍來臨時,你是我的避難所。(3)耶和華吩咐說:凡從城門口進出的都要聽耶和華的話,在安息日不可作工。在安息日不作工,就有君王和領袖被興起,也必四處有人來聖殿獻祭。若不以安息日為聖日,耶和華就必燒燬耶路撒冷的宮殿。

 

默想

安息日不作工在我們這個時代是極其荒謬的事,因為許多人想天天爭取可以賺錢的機會,或是享樂的日子。然而神卻宣告,他所定的安息日是重要的,不論是君王、平安,都要遵守。因為唯有安息在神面前,我們才能從新得力。更加重要的,是安息使我們親近神,勞碌卻叫我們忽視神。當然,神並非要我們每天不去工作,而是我們是否有分別為聖?是否單單仰望神和敬拜神的時間呢?

 

問題

倚靠血肉的人,與依靠耶和華的人有什麼不同?

 

禱告

親愛的天父,謝謝您賜下安息日使我有份在您的安息裡。我需要從現在的忙碌社會得著安息,我需要在我的思慮煩憂得著安息,我需要在我的關係互動中得著安息,我需要在我的工作服事中得著安息。主啊!我真是需要安息,因為這是上好的福份不能被任何人奪去的,包括我自己。願我的心安息在你的愛當中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