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忍耐的主、憐憫的主-140220(四) 耶利米書第12章

忍耐的主、憐憫的主-140220() 耶利米書第12

 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我拔出他們以後,我必轉過來憐憫他們,把他們再帶回來,各歸本業,各歸故土。(12:15)

 

讀經:耶1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利米詢問上帝說:上帝是公義的,但為什麼惡人的道路亨通呢?這些人口親近你,心卻遠離你。上帝回應耶利米:我離棄我的殿,離棄我的產業,把我心所愛的交給仇敵,因為她攻擊我。他們使地荒涼,無人在意,地卻向我哀哭。耶和華的刀要盡行殺滅。至於惡邦,我要拔出,但他們若回轉學習以色列的道,就必得建立。

 

默想

耶利米問了自古以來受苦義人最常問的問題:惡人為何亨通?神的回答很簡單,不論是自己的百姓或外邦,都會因他們的惡而毀滅。但他們若回轉歸向永生的耶和華上帝,就都得以建立。神是公義的,惡人尚未受審,是因神的忍耐和憫憐,但人若終不回轉,就得面對審判。我們因此不可為自己作惡尚未被懲罰就心存僥倖,甚至固執不回頭,反倒要因為神所給的機會快快悔改。

 

問題

耶和華如何為他的子民憂傷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上帝,讚美您是忍耐等候的主,您不快快發怒,為了給我們更多機會回轉向您。感謝您過去如此的忍耐我,也賜下亮光使我明白我的惡。求您憐憫我,使我隱藏的惡向我顯明,使我不陷在無知之中而得罪您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