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無感的犯罪-140226(三) 耶利米書第16章

無感的犯罪-140226() 耶利米書第16

 

內置圖片 1

金句

耶和華啊,你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保障;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。(16:19a)

 

讀經:耶16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上帝說:耶利米你不要娶妻生子,因為這裡所生的兒女和父母都要滅絕。你不要進喪家,也不要進宴樂家,我要使平安、慈愛、憐憫離開這百姓。因為這百姓的先祖得罪我,他們自己比先祖更過份。耶利米禱告:耶和華啊,你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保障,在患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。神必因他的手和能力,叫百姓知道他才是耶和華上帝。

 

默想

悲哀的宣告神的平安、慈愛、憫憐要離開這百姓,因為百姓對於自己所犯的罪亳無知覺。他們還說,我們向耶和華我們的神犯了什麼罪呢?當人已經犯罪到一個程度是對於所犯的罪絲毫不覺得有錯的時候,是非常可怕的事。特別是那種長年累月,已經覺得犯罪沒有不安的感受時,恐怕連悔改的心情都沒有;這時受到管教,還以為自己受了委屈而大聲抗辯。求主憫憐我們,使我們時時警醒,不要讓我們進入那種狀態。

 

問題

為什麼上帝要耶利米過孤獨的生活,上帝要藉此告訴以色列人什麼?

 

禱告

主啊,您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保障,是我的避難所。我要專心仰望您。懇求您幫助我能夠明白自己的罪惡,叫我從無知的犯罪中脫離出來。願您不叫平安、慈愛、憫憐離開我,更不要使我離開您的面,因為除了您以外,我沒有其他的神。求您施恩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