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主的同在勝過萬事-140225(二) 耶利米書第15章

主的同在勝過萬事-140225() 耶利米書第15


內置圖片 1 

金句

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;他們必攻擊你,卻不能勝你;因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,搭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15:20)

 

讀經:耶15:15-21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利米禱告:上帝啊!求你記念我,眷顧我。因我為你受了凌辱,我以你的話為樂,我未與享樂者同樂。為何我的痛苦無法可醫?耶和華如此回答:你若回轉,我就使你歸回;你若能將寶物與垃圾分別出來,你就可以為我發言。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

 

默想

耶利米的禱告是一種自述,這自述同時也成為我們反省信仰的機會:我們是否為主受辱呢?我們是否以神的話為樂,消化它成為生命的一部分?我們是否不同他人享樂,卻願安靜在神面前?神的話更加可貴,是神的判斷和保證:若回轉就歸回,若能分辨就能為我代言。更重要的是雖然會有攻擊,但卻有神保證的同在。因此我們可以自省如何像耶利米一樣仰望神,同時信靠神與祂所應許的同在勝過外在的攻擊與災難。

 

問題

15-21你看到耶利米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上主,謝謝您應許信而受洗的基督徒就有聖靈上帝的同在。因為您的同在遠比其他的事物更加美好。我向主祈求,願您賜我對您的話更加的渴慕,更多願意安靜在您面前,更堅定地與主同行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