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神所要的祭-141015(三) 彌迦書第6章

神所要的祭-141015() 彌迦書第6

 


金句

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,或是萬萬的油河嗎?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?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?(6:7)

 

讀經:彌6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當聽耶和華的話,山嶺和大地都要聽:我向我的百姓做了什麼?竟使你厭煩?我將你從埃及地領出來,我差遣摩西、亞倫、米利暗帶領,我在當中保護為你行公義。我要的豈是公羊、油河?我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。惡人家中有不義之財、詭詐;有錢人遍行殘暴。因此你要吃卻吃不飽,你撒種卻不得收割,因為你行暗利和亞哈所行的。

 

默想

神對我們所要的,是我們這個人公義、誠實、謙卑地跟隨主。在教會裡服侍不管有多好,事業做的有多成功,帶領許多人進到教會來,這些雖好,若生命仍在罪惡中,神就不喜悅。就如耶穌比喻所說:「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』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」(7:22-23)

 

問題

上帝對以色列人的要求是什麼呢?(6-12)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上帝,您不是自利的神,您要的是我們生命的轉變和跟隨,因此我要切切尋求您,我要從我的身上除去一切罪惡的動機。我真軟弱,我需要您。求主因我的心志幫助我,使我能走進您的面前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