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逃去哪裡?-141002(四) 約拿書第1章

逃去哪裡?-141002() 約拿書第1



金句

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華,向耶和華獻祭,並且許願。(1:16)

 

讀經:拿1 (點選可閱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的話臨到約拿: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宣告,因他們的惡已達到我面前。於是約拿逃跑,往他施去。坐船的時候,耶和華在海上颳大風,船幾乎破裂,各人求告自己的神明。船上的人彼此說:我們來抽籤,看看這災難是因誰而起。於是就抽到約拿。約拿說:把我抛進海裡,海就會平靜了。他們把約拿抬起來丟進海裡,風浪就平靜了。耶和華安排大魚吞下約拿,三日三夜。

 

默想

約拿作為先知,明知道上帝一定會找到他,但他仍然逃跑,而且是往相反的方向逃跑。我們也常會逃跑,逃到一個自覺得可以躲避上帝的地方,有時候是躲到忙碌的工作中,有時候躲到教會之外,有時候根本連人都不願意觸碰了。逃跑是我們拒絕上帝的做法,但上帝總會找到我們。你現在正在逃跑嗎?快快回來吧!祂正在等候你!

 

問題

你認為為什麼約拿逃跑的原因理由是什麼?

 

禱告

主啊!謝謝您不厭其煩地尋找我,就算我一直逃避您的召喚,您仍然等候我的回應。有時我失去了勇氣,或是心思迷茫,沒有信心,求您幫助我,讓我更多在您的帶領中回轉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