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能力誤用-141009(四) 彌迦書第2章

能力誤用-141009() 彌迦書第2



金句

禍哉,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、籌劃惡事的人!天一亮,他們因手中有能力就去行惡。(2:1)

 

讀經:彌2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有禍了!圖謀罪惡的人,天一亮就去行惡,去搶奪田地、房屋,去欺壓屋主和他的家,霸佔人的產業。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降災在這家族,那人必有人唱哀歌,無人能分地業。我的百姓興起如同仇敵,剝奪安然行路者,趕出安樂家的婦人。因為不潔淨必帶來毀壞,人必用謊言傳講。我要召聚餘民,人數眾多,他們的王在前面行,耶和華要在他們前頭。

 

默想

心中作惡的人並不分貴賤,都為耶和華上帝所責備。看那些奪取他人的惡人,終日所想的就是如何在別人的身上謀取利益,有時候閃避法律的規則,竟成了欺善的族群!手裡有能力並不一樣是好事,若是用在罪惡的事上,那真是得罪神了。你有各樣的資源,手裡有各種人際關係及權柄嗎?小心使用,否則神要審判!你有體力、聰明和謀略嗎?小心使用,不可侵犯他人,否則神要審判!

 

問題

上帝對那些貪圖別人田地、產業的人有什麼態度呢?

 

禱告

主啊!謝謝您賜下各樣的恩賜,也使我因有能力而得以生活。謝謝主保守,使我在生活中得以足夠,不在困苦裡面犯罪。親愛的主!願您賜我一個謙和、老實、單純的心,使您的恩賜能發揮它的用處,而不會誤用它們。禱告奉主耶穌之名,阿們。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