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榮耀遠離的時-140527(二) 以西結書第10章

榮耀遠離的時-140527() 以西結書第10

 


金句

耶和華的榮耀離開殿的入口處,停在基路伯之上。(10:18)

 

讀經:結10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上帝對穿細麻衣的那人說,要從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中間的火炭取滿雙手,並撒在城上。以西結觀看,基路伯旁邊有四個輪子,彷彿輪中套輪,輪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,頭向何方,它們也隨向何方。他們全身連背帶手和翅膀並輪周圍都滿了眼睛。基路伯有四臉,第一是基路伯的臉,第二是人的臉,第三是獅子的臉,第四是鷹的臉。基路伯上升去了。耶和華的榮耀從殿入口出去,停在基路伯之上。這是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所見。

 

默想

耶和華的榮耀離開聖殿,往上升去,不再留於耶路撒冷。這令人想起詩篇五十一篇大衛的禱告:「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」(51:11)在信仰關係中,最可怕的事不是受到嚴厲的管教,也不是因神的怒氣而受苦,而是上帝的遠離。耶和華的榮耀離開過去駐足的聖所,若我們不聽神的話,神的靈亦可能收回。因此大衛禱告,不要丟棄我,不要從我收回聖靈。我們是否在意上帝的同在?是否緊抓住神的同在?

 

問題

以西結描述耶和華的榮耀離開聖城,你覺得這代表的意義為何呢?

 

禱告

親愛的主,感謝您收納我為您的兒女。感謝您以慈愛忍耐等候我把壞習慣和惡行改過來。我向您禱告,如果我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更改的,願您按各樣的智慧和方法糾正我,我不怕那嚴厲的教導,更重要的是求您一定要與我同在。您是以馬內利的神,就是上帝與人同在的上帝,因此願您按您的應充回應我的禱告,使我常與您同行,不偏離您的左右。禱告奉靠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