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

守望的人-140516(五) 以西結書第3章

守望的人-140516() 以西結書第3

 


金句

人子啊,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,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(3:17)

 

讀經:結3 (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)

 

摘要

耶和華上帝說:你要吃我所賜的書卷,將我的話對以色列家講說。我不是差你去言語難懂的民族那裡去,而是差你去以色列家,他們不肯聽從你。他們的額堅心硬,但我要使你勝過他們。我立你做守望者,你要警戒人。若聽見的人仍然行惡,他必死在罪孽中。你若不警戒,他必死在罪孽中,我也要追討你的罪。人必用繩索捆綁你,我要使你啞口直到我對你說話,你就要開口警戒他們。

 

默想

守望者有警戒的責任,若神預備你成為守望者,代表神要藉著你的禱告和行動顧守神的百姓。守望者不是審判官,但有責任按上帝話對人講說神的公義。守望者的責任重大,並不是可有可無的。在教會中常用「守望禱告」的字眼,我們有意識到這是神托付重大的屬靈工作嗎?

 

問題

上帝設立以西結作以色列人的守望者。上帝對這個守望者的要求、警告是什麼?(16-21)

 

禱告

主上帝,謝謝您教導我守望者的職份和責任,使我明白守望並不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服侍,但是奉差遣服侍人的呼召。求主堅固我,當我領受而成為一位守望者時,可以儆醒禱告,隨時為靈性缺口而守衛,叫我勇敢卻不驕傲,負責卻不逼迫。好讓您的心意在教會當中完成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